##EasyReadMore##

2012年3月1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VII (上) - 藍 (0301)


昨天去的大拱門區有些人沒去到。昨天聽說 Tignes 的邊邊有超級大陡坡,有人很感興趣。Tignes 還有一個 base 我們還沒去到。(海拔1550公尺,但我誤會他了,一直叫他1850。那就變成(偽)1850 了 XDDD)於是,我們決定今天全體一起去大拱門,然後另外再依興趣喜好程度分組邊隊行動。經過了快一個星期,我們四十幾個人終於再度合體。



我和維妮今天穿姐妹裝喔。我的頭看起來好大喔!

全體集合~~~~

從 2100 拉向大拱門!

遇到清涼正妹!一堆人在這裡看正妹看好久耶!哈哈哈!

大拱門上好多人,我們人數也很多,實在不太方便在這小小的集合點久留。今天 Scott, Maruko, 和藍跟我們一起走喔。多了一些夥伴,更歡樂了。

因為 boarders 不太愛走很多饅頭的陡坡,所以我們打算走藍線。但是到了岔路觀察了一下,發現黑線可行的機會很高。因此得到大家的同意後,我們就改變路線走黑線去探險。其實,坡道沒有我們想像得陡,而且掛名黑線的關係,在這雪道上橫衝直撞的人也不多,滑起來其實挺舒服的。

Boarders 和 Skiers 們一起這樣停停走走,心情輕鬆愉悅。Scott 和包子(還是 Peter?)還在拍影片呢。

正當看著大家開心地往下滑時,突然藍撇輪摔倒了。藍大喊著她站不起來,我和其他人急忙趕到她身邊去。

藍的左腿膝蓋突然沒了力量,硬要轉動會痛。我們暫時讓她保持原狀,並且幫她冰敷。卡茲幫忙擋在藍的山方,而我擋在藍的谷方。我本來打算拖下板子去幫忙,但是現場的坡度較陡,雪況是冰面,脫下板子的話我會卡不住而滑掉。因此,也不敢卸下藍的雪板。

我們稍等了些許時間,冰敷後的膝蓋比較不痛了。剛剛也許只是瞬間撞傷的疼痛罷了,藍嘗試著看看能不能橫滑下山。為了讓左腿不要負擔太多的力量,藍需要將右腳轉成谷腳。但是我們這幾個天才只想到要換方向,卻沒想到先換好方向再站起來就好。所以呢,藍站起來後發現受傷的左腳是谷腳,於是打算轉個彎換向做橫滑。這一轉,藍二度大撇輪,叫得更大聲。媽呀!這不是什麼好現象啊!

我們幫藍冰敷,XX已經打好了。

藍一直喊痛,臉上有更痛苦的表情。看了讓人心裡好難過。我不記得第一次摔倒時是否就已經呼叫夥伴幫忙找 Patrol 了。這一次不管結果如何都不應該再讓藍站起來了。馬上再度呼喊請大家幫忙找 Patrol 來幫忙。我們在雪道上方用雪杖打了 XX,卡茲,咪妮,和我陪在藍的旁邊,除了冰敷和陪伴,我們只能等待。

後來遇到幾群滑雪客,他們很好心地問我們需不需要幫忙,還幫我們打電話聯絡雪場。真的揪甘心ㄟ。

等了不知道多久(我那時覺得等好久),Ski Patrol 來了。他們簡單地檢查了藍的狀況,脫下藍的雪板,然後慢慢地把藍上擔架「打包」後,就往山下的醫療中心拉下去了。另外有一位 Patrol 騎雪上摩托車載了Scott 一起下山幫忙。

Patrol 幫藍脫雪板。

搬上擔架

包緊

臉也要遮好,擋風擋雪擋陽光。

Scott 坐雪上摩托車一起去幫忙

所有的夥伴們都在斜坡下等著藍被安全送下山。非常感謝卡茲和咪妮在山上一起幫忙。我和卡茲檔在山方和谷方不便移動的時候,也還好有咪妮穿著 ski 可以比較方便移動。雖然說大家都已經在黑線上趴趴走了好多天,不過,臨時改變路線而造成這樣的意外,我真的覺得很過意不去 ~"~ (捶心肝啊~)


拖下山中......



時間也快要中午了,大伙兒打算下滑到(偽)1850 休息吃午餐。而我想去 2100 的診療所看看藍的狀況。於是收了收心,我們大家繼續趕路,往(偽) 1850 努力前進。

黑線的最後一段是饅頭區。往下看,可以看到(偽) 1850 的 village 就在底下。除了這條佈滿饅頭的黑線外,旁邊有條很平的滑道繞一大圈也可以接到一樣的地方。但是坡太平,我們肚子好餓。想想,這饅頭看起來沒有很大,距離也沒有很遠了,我們撐一下就可以速速到底。直接下饅頭好了!偶爾,也要練練饅頭的啊!呵呵~



觀察饅頭

就是下面那個村啦!

於是一夥兒人像下水餃一樣一個個進入饅頭區。

以為眼睛看到的這一段饅頭區之後,應該可以輕鬆下滑了。不料,還有一大段隱藏在後面的饅頭。而且因為天氣太熱,饅頭區都是剉冰。饅頭又軟又大顆,愈接近山下有愈多的石頭和樹枝。我們這群 Boarders 開始噴汗了。我超不會滑饅頭的,這一趟下來都要爆大腿了。我們一堆人散在饅頭區上哀嚎著,一個人一個饅頭坑。這漫漫長路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好不容易才脫離這地雷區啊。(我現在很想練習滑饅頭呀!)


(偽)1850 的餐廳好紅好可愛捏

等大家陸續沖出地雷區,我們在餐廳前休息玩耍。你看,雪板丟滿地。女生房室友照。有小白,Ruby,Double,瑞婷,小龜。問題是臉都遮著,知道誰是誰嗎?XD

奶精組的 boarders!非常溫和的一群人。怎麼這麼溫和啊~ 包子,卡茲,JIM,PETER,JUSTIN,YUMI。

我們002房間少一隻慧貞團體照。小P,小山,嘉華,維妮,CINDY,奶精。

饅頭滑太累了,開始起肖~

P醬竟然躺下了

小妞你是要擋誰

抓你這個鬼

大部分的人留在(偽) 1850 這邊吃午餐。我和小丁,Cindy,漢堡和薯條想先過去 2100 看看藍的狀況。所以今天提早中午解散,大家下午自由活動。Peter,卡滋,和 Jim 因為下午另有安排要先回飯店。賈斯丁,Yumi,和包子乾脆也一起到 2100 找餐廳吃午餐。從(偽) 1850 拉上去可以看到 Tignes 和 Val d'Isere 中間的水壩。聽包子說,之前他來的時候,還看得到水壩上畫的大大的人臉。現在已經都看不清楚了。



到了 2100 後,我們趕緊到醫療中心去找藍和 Scott。醫生診斷是韌帶撕裂,骨頭沒有受傷,囑咐六個星期不能動,要好好休息。六個月才能康復。我們看到藍的腿已經打上石膏了,雙手拄著 pole 一步一步走了出來。接下來還有一個星期的旅程,藍不能滑雪了啦 ~"~ 吼~~~~~



倒是藍一直處在很樂觀的狀態,反過來安慰我,一直說是她自己的疏忽才會跌到,真的揪甘心ㄟ。我們大家幫忙拿雪具,陪藍和 Scott 慢慢走去買車站買車票,等公車。希望藍這幾天好好休息,腿傷能早點復原。

我去幫忙買車票

Scott 要扛兩副雪具。整理中。

公車來了。還好公車會停在飯店前,藍不用走太遠就可以回到飯店了。

目送藍和 Scott 坐的公車離開,心中的石頭像是放下了一樣(至少石頭擺得比較低了)。我們幾個放鬆了些心情,在 2100 逛逛走走。原本前幾天在 Val d'Isere 遇到的夜市現在移到 Tinges了。



Tignes 2100 有幾家還不錯的雪具店,不同於日本和風以及美國的豪邁風,歐洲有自己獨樹一格的設計。

塗鴉安全帽

調皮貓(兔?)旁邊的重點是。。。。


Window shopping,有 Winter X Game 的紀念物耶。

長T,長T,長T。我們都覺得漢堡穿起來很好看,可惜不是他的菜。

 收集歐元硬幣的小盒子/有海灘風的麵包車/粉紅色安全帽

 有人找到臉了


 中午超級熱,大家分掉一大瓶可樂。咕嚕咕嚕咕嚕~ 然後看到可愛的消防栓

 跟昨天一樣要做Aeroski 箱型纜車回家。漢堡和Cindy 掛在窗戶邊呼吸新鮮空氣,我好剉啊!!!

今天晚上有什麼活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5/21 後記】回國後,經過醫生進一步檢查,確定藍的左膝蓋十字韌帶全斷。考慮到未來年紀大了之後肌肉無力,那時會導致退化性關節炎,那麼老再動手術,不如現在解決好了。前些日子,藍已經動了手術,目前快樂復健中。祝藍能早日康復喔!


11 則留言:

  1. things always happened.....just let it go~
    不過我想說的是,我偷瞄到了救難員的ABS背包XD

    回覆刪除
  2. 那個X Game頭盔不合我頭型,不然應該已經躺在我家裡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合頭型可以擺在家裡當裝飾啊。XDDD

      刪除
  3. 水壩上的帥哥年輕時長這樣....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14183399015686668693/200203#5103640704414048802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他年輕時候的了啦,這次去隱約還是有看到,但是臉已經曬黑了.....

      刪除
    2. 原來他還蠻帥的耶,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刪除
  4. 更正一下~我那天沒跟你們滑啦,是後來剛好跟咪妮滑到案發現場,不過我應該有幫忙打叉叉;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想起來了。現在都看照片回憶,哈哈。修正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