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3月1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VII (下) - 封街了 (0301)


聽說今天 Val d'Isere 的 Center 封街了,有街頭活動。之前大家已經錯過了火龍,為了不要再有遺憾,今天二話不說,全寢出動。


從我們下公車的地點,就可以看到街道已經被封起來了。很好奇今晚會有什麼精采的活動呢。倒是大家剛結束一天的滑雪,飢腸轆轆。這回我們要去嘗試一間賣著Kebbab的小窗口。

有人說,Kebbab 是土耳其捲餅。聽到是捲餅,我眼睛都亮了起來。舉凡台灣的潤餅,墨西哥的 Burrito等,我都愛吃。



路邊的窗口,就可以看到類似沙威瑪攤位擺放的烤肉。老闆人很好,也很有喜感,看我們拿著相機還擺 pose 讓我們拍照。我們一群女生在賣店的小窗口嘰嘰喳喳研究半天。無法決定什麼口味好吃。老闆非常阿莎力地擠了兩陀特別的醬料讓我們品嚐。我們最喜歡不會辣的白醬和辣味的 SAMOURAi 醬。


嘰嘰喳喳嘰嘰喳喳地終於等到 Kebbab 了,好大一捲喔!一口咬下,怎麼這麼好吃!是我愛的口味啊!吃下去有好幸福的感覺喔!再一口!再一口!




當大家正滿足於嘴裡的幸福滋味時,街上傳來了音樂的聲響。街頭活動開始了,我們快去看!

哇!是個五顏六色的昆蟲樂團,超可愛的啦!我們邊吃著我們的 Kebob,邊跟著音樂搖擺起來。好嗨喔!開心到不行。


樂團的編制有小鼓手二名(螳螂),大鼓一名,伸縮喇叭一名(瓢蟲),電吉他手一名,小喇叭手一名(蜜蜂),薩克斯風手一名。每個人都有特別的昆蟲裝扮,不過有些我認不出來是什麼昆蟲。該不會是法國特別種吧。哈哈!他們連續表演了五六首曲子。(實際上幾首已經不可考了)每首曲目都有特別的節奏,有時候是輕唱版,有時候是各種樂器輪流solo。有時候是伸縮喇叭和電吉他互相尬掐,有時候是民謠曲風。還有時候是漸快版,最後快到根本是在整伸縮喇叭。



 現場圍滿了人,大家都跟著音樂搖擺。小小朋友們跟著搖擺,更是超級可愛。看我們這群人有多麼開心啊!




我們幾個台灣人站在第一排很顯眼。我們很嗨,樂手們也很嗨!


跟吉他手和鼓手一起拍照是一定要的啊!(我一直以為只有吉他手,看到照片才發現鼓手躲在後面耶。哈哈哈哈)


來聽聽伸縮喇叭和吉他手互相solo吧!



民謠版


聽完了一輪,我們也搖擺了一輪。天色漸漸黑,我們往 Center 的地方走去,看看還有什麼好玩的。

遠遠的,又看到一群人圍觀。我們聽到了很美國西部的音樂和電鋸的聲音。靠近一看,竟然是個牛仔拿著電鋸邊跳舞邊製作冰雕。感覺是個很愛現的牛仔耶!哈哈哈!



現場已經圍滿了人。我們幾個自動散開,自己找到適合的地點看表演。小丁和Cindy 選了個矮牆居高臨下,看個一清二楚。



我和小P找到個洞直接鑽到最前排,可以近距離開到牛仔喔。牛仔的電鋸有好幾種,削冰塊的時候,碎冰塊還會打到我哩。



一轉眼,馬頭的皮毛感竟然透過冰雕也呈現出來了。真是厲害的功夫啊!


看完了牛仔大展身手之後,我們再繼續往前走。圓環處傳來了爵士風味很重的薩克斯風聲音。愛湊熱鬧的我們當然不能放過。

正當薩克斯風美妙的音樂流竄在四周時,前方一群騷動的人群吸引了我們,頓時我們眼睛一亮!免~費~的~熱~紅~酒~~~~~~現身啦!

超大銅鍋裝滿了熱紅酒。


每個人排隊等著紙杯被裝滿紅酒。





媽呀~怎麼這麼讚!手上拿著紅酒,眼前是薩克斯風的爵士趴替。儼然就是個戶外pub啊!



舞台前的男女老少忘情地跳舞。小朋友們使勁渾身解數飆舞,大人們也奮力的舞動著。嘉華還敎我扭屁股耶~謝謝嘉華喔!不過我一整個手腳不協調,全身上下快卡住了。哈哈哈!



紅酒喝下,渾身暖烘烘烘的。微醺的爵士樂,微醺的夜晚,今晚的 center 真的好好玩啊!乾杯啦!(哪來的乾杯?照慣例,我那小小杯的紅酒還是喝不完,哈哈哈!)


離開了圓環區爵士熱紅酒 party 後,我們漫步到 Center village 裡面探訪幽靜的巷弄。順便找找看有沒有特別的餐廳,改天可以來品嘗一番。



今晚遇到的新朋友(我不記得名字了)


稍稍遠離 Main Street,巷弄裡變得好安靜。石頭砌成的屋子有著精緻可愛的燈飾。透過木頭窗棱的玻璃窗,可以看到每家店裡陳設的擺飾。昏黃的街燈在雪地上提供了溫暖的光線。氣溫很低,感受很悠然。




無意間發現昆蟲樂團就住在這裡 XD



非常悠閒的一群人


可能是雪地太冰了,我的腳開始受不住長時間的低溫,腳指頭竟然抽筋了。恬靜的氣氛就這樣被搞笑了。大家竟然還幫我按摩,也太貼心了啦!不過搞笑是確定的,氣氛完全被破壞光光。


巷子的末端,佇立著一間樸實的大教堂。沒有裝飾的石塊牆壁只有簡單的木頭大門。我得要用力推,才推得進去。好安靜的廳堂有很精緻的石雕,木雕,壁畫,和各種器皿。安靜到連空氣都神聖了起來。







我不是教徒,不懂得在教堂有什麼特別要遵守的禮節。只好靜靜的跪或坐在椅子上,沉澱平日忙碌複雜的心靈。有時候,我們需要的也就不過是這樣的安靜片刻呀。


不知道嘉華在想什麼,小P和小山很用心在祈禱。



有人要進告解室了

外面的才是要告解的人嗎?

在教堂裡面跟上帝雞同鴨講了一段時間後,心裡非常平靜地要慢慢散步去公車站了。經過教堂旁邊的小巷子,兩旁積了高高的雪,是個白雪小徑。小燈打在地面上,很有氣氛。



路邊發現了一棟古蹟,有著兩層門。不懂上面的門是要用來做什麼的。



可以叫做噴水池嗎? 前幾天看到有人趴在這裡喝水。

剛剛冰雕的馬頭已經完成,亮晶晶的。

經過麵包店,也是甜點店吧。裡面有什麼好東西呢?

Cindy 和我應該是看到好吃的 XDDD

今晚,好滿足喔~


【房間裡】回到家看到維妮正在上班。可憐的維妮身體不舒服只好在家裡休息喝熱巧克力。沒關係!維妮,我寫部落格跟你分享喔!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