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2年3月3日

法國滑雪 L'Espace Killy Day VIIII - 拜訪安錫城 (上) (0303)


【小記】

距離上次發佈的第八天法國滑雪日誌已經數不清過了幾天,看樣子大概也有一個多月了吧。不知道是進入了暑假,天氣太熱的關係,還是前面衝了八天的日誌而陷入倦怠的輪迴,竟然提不起勁兒來接續剩下的故事。再這樣下去,該不會下個雪季都要開始了,這法國滑雪的回憶錄還寫不完吧。


在早餐店邊吃早餐邊看報紙。一篇關於公車上的散文提醒了我觀察與書寫的樂趣。該動筆了,我想。


【九天團】

花了一個星期探索完 Val d'Isere 和 Tignes 大部分的雪道,九天團的行程也告一個段落了。

天還沒亮,九天團的夥伴們帶著收拾好的行囊,往飯店大廳移動。我也跟著起床替他們送行。負責接送到機場的小巴士如約定中的,已經在外頭冰冷的空氣中,吐著白煙等待著。



一走出飯店門口,會被外頭冰冷的溫度驚醒。是的,九天團今天要回家了。

小丁,小白馬,和我協助大家把行李拉上車,囑咐大家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雖然再一週後我們也會回家,但總是有股依依不捨的感覺。我們揮著手,看著他們離開。




【休息日,開始】

休息日的計畫早在大家決定要一起來法國的時候就開始準備了。阿運幫忙租車,我則很努力地研究安錫值得我們探索的地方。對於離開雪場到外面的小鎮走走,我真的很期待。

不過呢,本來約好時間要出發的司機們,因為前一天 high 太晚了,出發時間延後了不少。趁著等司機起床的時候,女孩們正開開心心的妝點自己呢!

小妞正幫忙畫眼線

小山的眼睛亮晶晶


終於,三台車裝滿了15人,很興奮地出發了!


【Moutiers, France】

好像只要沒滑雪,大家的生活就會自動脫離規律。除了司機以外,大家就好像吸食毒品一樣,又 high 又恍神。出發約一個小時,身體開始有了需求,膀胱急了或是咖啡癮發作了。我們下了交流道,來到 Moutiers 小鎮。

似乎有一層冰冷的水氣壟罩著,Moutiers 的空氣出乎意料地低溫。我身上已經穿上了厚厚的中層和外套,甚至戴了手套和毛線帽。但是對於這冰冷卻毫無招架之力,我冷得發抖。



小小的三角圓環有個 cafe,幾個人速速鑽入那溫暖的空間借廁所買咖啡。我繼續走進巷弄中,想要找另一個舒服的棲所。

Moutiers 的街道是小石板拼成的。因為太早,巷弄裡的商店大都還沒開門營業。寧靜,讓我們更貼近小鎮的古老氣氛。因為不了解這裡,只好努力用各種感官去感覺。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一間大教堂,一旁是個遊客中心。我想,太陽升得更高的時候,這裡是很熱鬧的。而我,更喜歡現在的寧靜時刻。





耍寶二人組不小心把自己關在裡面了




被山影覆蓋的小橋









【安錫 Annecy,歷史】

在到達安錫之前,簡單說說安錫的歷史吧!(資料來源:Town of Annecy



安錫湖,人稱阿爾卑斯山的珍珠,the Pearl of Alps。而被運河貫穿的安錫小鎮,則被稱為阿爾卑斯山的威尼斯,the Venice of Alps。

考古學家已經證實,其實早在耶穌之前,在安錫湖的岸邊就有聚落的遺跡了。處在日內瓦和義大利之間的通道上,現在的安錫因為其豐富的天然資源而以不同的角色存在超過了五個世紀。高盧-羅馬時期的交通樞紐,中世紀的皇室軍事防禦,之後宗教中心的形成,到十八世紀水利工業的發展,一直到現在的觀光業的盛行。

以上,夠簡單吧!


【到達】

離開 Moutiers 時,N90 公路上已經開始塞車。今天正逢法國黃金週的結束,N90 附近的雪場陸陸續續是結束休假的人潮。一路半推半進的,我們終於看到了安錫湖,進入已經充滿觀光客的安錫城。一邊的安錫湖畔上聚集了滿滿的觀光客,另一邊的小鎮裡已經看得沿著運河的露天咖啡座坐滿了永遠不嫌多的悠閒。雖然我們還在找停車位,我已經快按耐不住心中的雀躍了。

停好車後,一群人浩浩蕩蕩的~




【威尼斯面具節】

才剛走出停車場,我就被嚇了一跳。熱鬧的遊客中心裡迎面而來了一對戴著威尼斯面具和穿著華服的男女。這是一個驚喜啊!我們非常興奮地拿起相機,而面具人不疾不徐的擺好姿勢讓我們拍照。舉止很高雅,彷彿是古時候宮廷裡的貴族一般。




正當我們急著拍照時,才發現一對對的威尼斯面具人高雅地走出來。不同的禮服搭配炫麗的顏色。在面具上兩個空洞的眼睛後面,舉手投足依然高雅。我試著想看穿那黑色的空洞,但除了黑色,我甚麼也看不到。




這是一場白天的饗宴啊!原來我們遇到了阿爾卑斯的威尼斯一年一度的面具節。在街上,在湖邊,到處都可以看到許許多多帶著威尼斯面具的貴族跟大家一起穿梭在這美麗的小鎮上。數量多到令我有種現代與古代的時空重疊。



















【午餐】

到達的時間接近中午,我餓了。雖然古城的神祕吸引著我,但是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好好地逛。我們隨興選了一家餐廳,Brasserie du Paquier,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只知道有足夠的位子容納我們一群人。別想太多,就坐下吧。





Brasserie du Paquier 好像是個家庭是經營的小餐館。主要提供漢堡,披薩類的食物。可能是我們人太多,問題又一大堆,店員點菜點得快被我們搞得招架不住。想想看,光是 15 人份的飲料就很令人頭大。

終於,上菜了。那比臉還大的漢堡又嚇到我們了。這真的是一人份嗎?安錫的午餐也不平凡,開動吧,大家!




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的沙拉



披薩~



很認真在讀導覽的Cindy。這應該算是廢寢忘食吧~



古代和現代的交流



經過很多層的門才能使用的廁所


跟老飯店合影


是要街頭賣藝了嗎?


吃飽飯當然就是要吃甜點囉!


所以這味道是.......


令人匪夷所思的表情啊~ XDDD



5 則留言:

  1. 1. 好感動,看到新文章T__T
    2. 小龜的腳應該要更用力一點~~~
    3. 冰淇淋到底是什麼口味啦XDDD(大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寫出來以後我也好感動 T_T
      2. 再快一點我就拍不到腳了
      3. 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耶 XDDD

      刪除